2024年警示教育材料之一
日期:2024-01-05 16:37:11  发布人:  浏览量:

2024年警示教育材料之一

河南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伟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3年8月25日,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伟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伟平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帮助亲属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为他人在项目推进、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利,并利用职权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伟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伟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孙光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年12月22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孙光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光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在干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利;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亦官亦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土地出让、工程款拨付、干部调整提拔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孙光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光辉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贵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任钢建被开除党籍

2023年11月29日,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任钢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钢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反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中谋取利益;廉洁底线失守,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兼职取酬,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单位报销,违规收受礼品;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任钢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任钢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广东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潘新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年10月25日,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潘新祥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违反议事规则,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潘新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潘新祥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树生被开除党籍

2023年9月26日,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树生身为长期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忘本变质、不知敬畏,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他人宴请;亲情扭曲、家风不正,对亲属失管失教;利欲熏心,甘于被“围猎”,以服务企业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刘树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树生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杨栋梁被开除党籍

2023年9月23日,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栋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栋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忘却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淡薄,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独断专行,不正确履行职责,无视广大学生的正当权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私欲膨胀,靠教育吃教育,以学谋私,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杨栋梁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栋梁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