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日期:2020-12-29 11:30:27  发布人:  浏览量:

周职纪〔2020〕13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总支(支部)、院部处室: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纪委下发了《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抓好贯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优良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2021年又是我市市县乡三级党委集中换届之年,特殊重要年份、重大活动密集,叠加元旦春节人情往来等传统习俗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总支(支部)、院部处室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盯重要节点,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廉洁纪律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统一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格廉洁纪律

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在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时出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五个严禁”:

1.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赠送财物或安排宴请;

2.严禁突击花钱、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3.严禁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公款宴请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4.严禁违规收送、以过节为名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

5.严禁大操大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查顶风违纪

校纪委将加大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畅通来信来访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394-8539903

举报信箱:开元校区、文昌校区、中州校区办公楼大厅

举报邮箱:zzjw2016@163.com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印发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