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
日期:2023-11-16 08:24:38  发布人:  浏览量: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印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

行为“十个严禁”》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党员干部网络言行,校纪委研究制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经校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执行。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言行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网络言行规范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敢于善于斗争,发现网络空间不良言行应当勇于发声、坚决抵制、及时报告;要提醒、督促家庭成员约束网络空间言行,避免引发网络舆情或造成其他负面影响。

对违反禁令的党员干部,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负有责任的党组织领导班子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

2.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

承诺书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11



附件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

一、严禁通过网络公开发表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歪曲党的政策,或者有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

二、严禁攻击“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史、国史、军史,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否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诋毁国家形象等。

三、严禁参与炒作网上热点负面事件,制造、传播各类谣言特别是政治、人事谣言,散布所谓“内部”信息和小道消息等,利用网络平台捏造事实、编制谎言对他人进行诽谤、诬告和人身攻击等。

四、严禁建设、运维、浏览、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络平台,支持、组建、加入有政治问题、不良倾向、低俗内容的网络论坛、群组和直播等活动。

五、严禁组织、参加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网络论坛、群组、直播等活动,组织、串联、联署、参与网上宗教活动、邪教活动,纵容和支持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及其活动,利用网络平台编织“关系网”,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等拉帮结派活动。

六、严禁通过网络讨论、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涉密或内部敏感事项,法律法规规定的属于个人隐私的信息。

七、严禁利用网络社交工具的支付、红包、转账等功能变相从事权钱交易和非法营利活动。

八、严禁利用网络社交媒体进行不正当交往,未经批准以党员干部身份在微博、微信、论坛等境内外网络平台注册账号、建立群组。

九、严禁出版、购买、阅读、传播、保存非法出版物,制作、传播迷信等严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信息。

十、严禁利用网络从事其他违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活动。








附件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


我承诺,严格按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个严禁”》要求约束自身网络行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严于律己守规矩,坚决同网络不良信息和错误言论做斗争,树立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党员干部形象。

如违反上述承诺,造成不良影响,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门:

承诺人: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11日印发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