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8 11:29:43  发布人:  浏览量:

关于2020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总支(支部院部处室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安全过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总支(支部院部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的要求抓在平时、落到实处。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等文件,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二、加强引导教育,杜绝餐饮浪费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又批示要求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总支(支部书记要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起,严格落实省纪委“五带头五严禁”,即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务活动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带头尚俭戒奢,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带头厉行节约,严禁食堂过量供应、浪费食物;带头廉洁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带头弘扬新风,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要加大对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严守党纪党规,谨防四风反弹

双节期间,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月饼、土特产以及电子提货券(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旅游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同时,要强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做到放假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四、强化问题意识,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检查工作,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师生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 “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0394-8539903

举报信箱:开元校区、文昌校区、中州校区办公楼大厅

举报邮箱:zzjw2016@163.com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