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1-06-09 16:46:01  发布人:  浏览量: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作风建设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定力,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

二、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扛稳抓牢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过问,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三、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借走亲访友之机违规吃喝、餐饮浪费;严禁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用于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严禁使用公款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旅游景区等场所;严禁为返乡党员干部提供旅游、吃喝、住宿等接待;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省市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八查八看”检查内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五、做好值班备勤,畅通举报渠道。全市各级各单位节日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即收即办电话和网络举报,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畅通本级举报渠道,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网络舆情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应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来信来访、网络和微信平台等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依托“清风周口”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实时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激发群众监督力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无处藏身,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394-12388

举报信箱:周口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466000

举报网站:

http://henan.12388.gov.cn/zhoukou/

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