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日期:2021-04-30 16:45:23  发布人:  浏览量:

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五一”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做好表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崇廉拒腐,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要清醒认识假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二、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严格监督执纪,强化通报曝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使用公款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风景名胜区等场所;借走亲访友之机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行为;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与换届风气监督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四、做好值班备勤,畅通举报渠道。全市各级各单位假期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即收即办电话和网络举报,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畅通本级举报渠道,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网络舆情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应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来信来访、网络和微信平台等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依托“清风周口”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实时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激发群众监督力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无处藏身,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394-12388

举报信箱:周口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466000

举报网站:http://henan.12388.gov.cn/zhoukou 

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