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纪说“纪”】只传达会议精神,不在工作中见诸行动,可以吗?
日期:2021-11-16 11:02:51  发布人:  浏览量:

【小纪说“纪”】只传达会议精神,不在工作中见诸行动,可以吗?

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某局领导:今天上级有个新的工作部署,我们要传达一下上级精神,现在开会。

小李:这是本周第几个会议了?

小纪:第三个会了。咦,周一的会议精神传达了,怎么没有见领导安排人员具体实施啊?

小李:可能领导还没有想好具体开展工作的方案吧。以前也有一些会议传达了上级精神就是完成了工作任务,具体干不干,那都不重要。

小纪:这些上级精神是传达了,可是调配人手具体落实工作才是重点。过去那种只开会不抓落实,或者以会议代替落实的做法现在已经行不通了,乐于做“表面文章”不真抓实干,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可以追究纪律责任。

小纪点评: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究其问题本质,则是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暴露出某些党员干部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满足于做表面文章等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表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三款

    第一百二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三)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